close
獲傑出創作人獎
易桀齊不知所措


報導:李凱莉
攝影:楊志聰


易桀齊獲亞洲文化推展聯盟頒獎禮頒發“傑出創作人獎”(Outstanding Young Composer Award),成大馬首位獲獎華裔音樂人!

今年在大馬舉辦的亞洲文化推展聯盟頒獎禮,易桀齊以首位華裔音樂人身分領獎,兩周前就得悉自己“中獎”的易桀齊說自己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不知所措!

“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不知所措!因為這是一個很有公信力的頒獎典禮,我以為要寫歌超過十多二十年的人才有資格獲獎,沒想到我才寫歌10年就可以有這樣的成績,真是好意外!”

雖然又一光環加身,但是易桀齊並沒有因此“吊高來賣”,趁機把歌賣貴一點,他說:“雖然得獎了,但是一切如常,我還是會由自己的工作室負責所有事情,況且寫歌的價碼是看‘市價’,而不是看個人‘身價’,所以我也不會因為得獎而多賺一點!”

大 馬有這么多音樂創作人,易桀齊表示如果可以的話,想把獎項讓給彭學斌!他說:“因為這個頒獎典禮的得獎名單是由大會內部決定,因此我也不懂到底跟我一起角 逐獎項的對手有誰,其實大馬還有很多‘元老’級的音樂人,比如說彭學斌,我覺得他比我更適合得這個獎項!”如今一獎在手,易桀齊也算是“元老”級人馬啦!

明年出輯又開唱

易 桀齊現在已開始著手準備明年的“大計”了,他說:“我明年計畫在6月時出唱片,但在那之前我想先開演唱會!現在已經動手籌備了,而演唱會又剛好碰上我出道 10年,可以唱唱10年以來我寫過的歌也不錯!”他還說目前已經完成了新專輯的5首曲子,正等待李焯雄來包辦新專輯所有的歌詞,新專輯將會讓大家驚喜得大 喊“哇塞!”

易桀齊部分得“易”之作

梁靜茹《我還記得》、《因為還是會》、《半個月亮》、《別再為他流淚》、《C’est la vie》、《如果有一天》
劉若英《幸福的路》、《熊》
張惠妹《過不去》、《知己》
張學友《玩不起》、《好久不見》
伊能靜《你是我的幸福嗎》
郭靜 《慢慢紀念》
周華健《好想哭》
動力火車《陌生的夜》
許茹芸《痞子》
《花的話》獲2008年大馬娛協獎最佳原創金曲獎、最佳作詞獎、十大原創歌曲獎(本地組)
寫給張學友的《好久不見》獲2008年大馬娛協獎十大原創歌曲獎(國際組)


娛樂小詞典

亞洲文化推展聯盟頒獎禮從1979年開始在亞洲各國舉辦,每屆典禮皆會頒獎給當地各領域有貢獻的傑出人士,今年是此頒獎典禮第一次在馬來西亞舉辦,而馬來歌 后Dato Hajjah Sheila Majid也獲得“傑出女歌手獎”(Outstanding Female Vocalist Award),至于易桀齊獲獎的原因是主辦當局衡量了創作人本身對音樂界的貢獻而定,寫過這么多首揚威海外的歌曲,易桀齊早該得獎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p5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